Firefox 火狐瀏覽器,就不再多做介紹了,昨天都已經自動偵測到有 5.0 可以更新了
只是還有一些附加元件還不能適用在 5.0 所以就先不執行更新,過兩天再說..

昨天在找附加元件時,才在討論版發現一件錯愕的事,
那就是IE Tab 竟然有山塞版,而且藏有廣告軟體!


以下是簡單的討論內容與求證:

Firefox 附加元件 ← 這是官方的附加元件正體中文的網頁

在搜尋那邊輸入 "IE Tab" 會出來四個東西:

  1. IE Tab V2 (FF 3.5, 4, 5, 6, 7+)
  作者:PCMan, ietab.net

  2. IE Tab Plus (FF 3.6+)
  作者:ietab.com, quaful

  3. IE Tab
  作者:PCMan, yuoo2k

  4. IE Tab +
  作者:IE Tab +

 

3.IE Tab
以出現的先後順序來說,這是第一號。原作者是 PCMan,這位就是同名軟體 PCMan(一套提供 Web/BBS 兩用的網頁瀏覽軟體) 的作者
該官網是:http://pcman.openfoundry.org/
IE Tab 就是以該軟體的 "雙核心" 觀念開發的,但是一直到 Firefox 3.5 之後,IE tab就沒有再更新,原因聽說是作者事務繁忙。

2.IE Tab Plus (FF 3.6+)
當初我把 Firefox 升級到 3.5還是 3.6的時候,被 Firefox 告知說 IE Tab 因版本不符,不能再使用。原本想說還好,又搜尋到 IE Tab Plus,原本的名稱後面是沒 "(FF 3.6+)" 的,而且這套的功能更強,有Adblock Plus 過濾廣告以及同步Cookie 功能,沒想到可怕的事在後頭。

請注意看! 作者已經不一樣了,但是他的名稱是 ietab.com ← 感覺就很不懷好意啊 = ="

果不其然,後來就被網友發現,這個附加元件內含廣告軟體 號稱有廣告過濾功能,自己卻內藏廣告軟體,這是哪一招?!!!

4. IE Tab +
後來 IE Tab Plus 的作者推出此版本, 號稱是去掉廣告軟體的版本,不只名稱改了,連作者名稱都改成更容易混淆的 IE Tab+

實在很不想講出來,這位作者是大陸人士,我們不能以這種原因,就來定義說這個軟體一定有問題。但是既然被抓出有內藏廣告軟體的前科,我覺得就算相信真的去掉廣告軟體,用起來心裡也會毛毛的吧。

      ps. 從昨天起,IE Tab plus 跟 IE tab+ 已經被我放到黑名單了 XD

1. IE Tab V2 (FF 3.5, 4, 5, 6, 7+)
這是昨天找到最後的結論,IE Tab V2 才是原作者 PCMan (或是 ietab.net ) 所推出,適用於新版 Firefox 的版本,雖然這個版本的功能沒那麼強,但是我只想偶而開啟 IE only 的網頁,有這個就夠了!


結果昨天本來只是想找一下火狐 5.0 的附加元件,卻好像在研究什麼秘辛,
各位使用火狐的同好,使用火狐的附加元件也是要小心點啊!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